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来院进行前期考察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29】 【作者:/来源:教学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9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文历阳教授、谢阿娜秘书莅临我院,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前期考察。
    专家组一行走访了检验科与影像培训中心,观看了肾内科举办的教学讲座,还参观了PBL讨论室及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随后,专家组召开考察汇报会。莆田学院副校长曾文华、我院院长林海滨、党委书记庄惠龙等领导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
    林海滨院长在简要介绍我院基本情况后,从医院教学工作管理、学科发展促进教学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规划、专业与课程建设、学风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他表示,我院将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深化内涵建设,改善临床教学条件,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汇报会后,专家组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我院临床教学工作的管理与运作、临床学生学习和教师带教等情况。
    专家组在综合考察后肯定指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作为百年老院,其办院规模、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达到了较高水平,是当前高校附属医院中设施最完善、条件最优越的教学医院之一。这既体现了莆田学院和附属医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又充分展示了莆田学院医学教育未来发展的潜能。专家建议指出,莆田学院应充分利用医、教、研发展较好的附属医院的作用优势,辐射其他教学医院,以达到共同进步、质量平衡的目的。

图为考察汇报会现场

 

图为专家组参观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办 林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