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1】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会议对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推进医院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莆田学院副校长宋一然、校第四督导组组长林征、院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约2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海滨院长主持。
    庄惠龙书记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对医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他详细列举了我院有序开展活动的具体情况和主要做法,阐述了我院开展活动后取得的四大成效:一是开展“四风”专项整治,作风建设明显加强;二是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三是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四是便民措施持续落实,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庄惠龙书记指出,当前,我院正处在改革、转型、发展、提升的关键时期,这给我们改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省委尤权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认真总结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继续深化整改落实,将剩余还未整改的内容整改完毕,并长期坚持,建立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三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修改完善各项机关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认真抓好中长期整改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想方设法调动干部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联动,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推动医院医疗工作实现新跨越。
    林征组长对我院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附属医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活动整体上比较扎实,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活动开展迅速,坚持开门搞活动。二是学习教育扎实,思想认识深刻,开展调研深入,结合实际,立说立改。三是领导班子成员相互谈心到位,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严肃认真。四是针对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坚持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保证了活动不走过场。
    宋一然副校长就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以医疗为龙头,“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推动学科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三是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把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工作的重点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四是正确处理好内涵与外延的关系,厘清医疗集团各方责任,处理好发展医院本部与外延单位的关系。五是要认真总结借鉴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全面加强和改进医院党的建设,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
    宋一然强调,虽然这次的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了,但作风建设永远不会结束。他希望,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能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医疗作风的明显转变,带动医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现场对我院领导班子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党办 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