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连志明副院长为学生讲专题党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9-07】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6日下午,莆田学院医学院2013级见习生动员大会在我院住院部三楼示教室召开。连志明副院长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围绕为人与做事,为62名见习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讲座中,连志明引用现代京剧《红灯记》中的情节以及古语“治大国如烹小鲜”,教育学生别为一己私利和小集体利益去找一个说辞,平常做事应该一丝不苟、小心谨慎。他还列举了历史与现实、集体与个人、正面与反面等一系列鲜活事例,向学生传递了勿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信念。
 
    随后,连志明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教育大家如何正确为人做事。他指出,为人有三个层次,第一是规矩人,第二是老实人,第三是能力人。做事也有三个层次,第一知道干事,第二真能干事,第三能干成事。他强调,在医院见习期间,每一位学生都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服务意识,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多学习本领和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连志明的授课内容寓意深刻,语言质朴凝练接地气,多次赢得学生的掌声,也赢得了学生的共鸣,让人记忆深刻、铭记于心。(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