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爱心接力 热血暖冬---我院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18日和19日,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在新院区、老院区开展“热血暖冬,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我院116名医务人员挽起袖子,积极献血,献血量达2.78万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在献血现场,填表、登记、体检、抽血等工作井然有序开展。队伍中,既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将”,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兵”。莆田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依次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医院志愿者验血、采血,并叮嘱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

    翁培培是我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这是她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说:“我对临床缺血比较有感触,作为医务人员应该带头献血,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将爱心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献血后的翁培培没来得及休息,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

    据悉,每年岁末年终气候寒冷,是献血的淡季,这一期间是临床血液供应最困难时期。为保证医疗和急救临床用血,我市卫生系统连续6年在冬季开展“热血暖冬,为生命接力”献血活动,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市临床用血,让更多生命因爱而延续。(陈建飞)

 

新院区献血现场。  黄筱军  摄

 

老院区献血现场。  郑文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