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世界肾脏病日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0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7年3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肾脏疾病与肥胖症”。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肾脏病的认识,更好地关注呵护肾脏,莆田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农工党莆田市委会联合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行义诊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解放军第九五医院的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答疑、义诊,指导患者正确认识肾脏病的药物及饮食治疗;护理人员为市民测量血压、分发资料、赠送量尺。据我院肾内科副主任徐海山介绍,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在维持机体的新陈代谢,保持内环境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饮食的改善,肥胖发生率越来越高,并呈低龄化趋势。肥胖会使肾脏的工作负荷增高,且肥胖者多存在糖尿病、高血压等合并症,这些也会诱发或加重慢性肾病。

    专家指出,肥胖容易引发慢性肾脏病,而绝大数人并未意识到这个风险。肥胖与肾病都是可防冶的疾病,所以要提高认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治疗肥胖,从而有效预防肾病的发生。专家提醒,超重或肥胖患者,已经出现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等疾病的患者,长期服用各种药物的患者,有肾脏病家族史者,应定期体检,筛查相关指标。(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