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第七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5】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2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第二届第七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厅隆重召开。全体院领导,来自各科室的正式代表和特邀、列席同志共1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建荣主持。

此次大会正式代表90人,实到会代表77人,符合法定人数。

我院党委书记庄惠龙致开幕词。庄惠龙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院职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顺利完成了去年医院工作的目标任务,推动医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希望与会的各位同志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积极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医院改革、建设、发展事业献计献策。

我院院长林海滨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推动医院改革 加快建设标准化、数字化、现代化医院》的医院工作报告。林海滨从经济效益、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后勤管理、党建工作、集团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医院去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目前医院存在的困难问题。随后,他提出了今后医院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2017年是医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是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质量立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的办院宗旨,深化医院改革,进一步细化管理,深化内涵,提升服务。他要求,公立医院改革政策的推动实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院职工要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向“全面建设标准化、数字化、现代化医院”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李励军在会上作了题为《服务发展 同心同德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李励军全面回顾了医院工会去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7年工会工作思路。她指出,要以提高工会组织能力水平为关键,以服务医院改革发展为宗旨,以“素质发展、情浓莆医”为重点,进一步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实现美好莆医梦而努力奋斗!

在分组讨论时,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医院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建议。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医院财务报告》、《医院经费审计报告》、《医院工会财务报告》、《医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涉及人事、医疗、护理等五个方案、规定。因与会同志讨论热烈,会议决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奖惩规定》暂未通过。

我院党委书记庄惠龙致闭幕词。他表示,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气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制度,开成了一次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大会。庄惠龙指出,2017年是医院探索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全院职工要按照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及医院提出的发展思路,立足当前,求真务实,汇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力量,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全面实现医院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昂扬奋进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陈建飞 黄筱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