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10,我院临床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荔城区西天尾镇下垞村陈国柱故居,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故居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真实展现了陈国柱同志艰苦卓绝的抗争历程。今年72岁的荔城区西天尾镇下垞村老协会会长林金聪介绍到,陈国柱同志是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福建早期组织的创始人之一,莆田党组织的创始人。他最早在莆田发展共产党员,并创建了闽中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点燃了闽中革命的熊熊烈火,带领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共同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他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值得传承和弘扬。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从郭沫若先生的诗词作品中感受到陈国柱同志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爱民如子的情怀。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陈国柱同志的塑像前,面对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的党性得到了教育、身心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陈国柱这样的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宗旨和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服务百姓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