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空中120”为莆田应急救援“插上翅膀”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8313,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下称金汇通航)携手莆田市人民政府应急办、莆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莆田市安监局、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莆田管理分公司、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莆田高速公路支队、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莆田高速公路支队、莆田市急救中心、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共同举办了莆田市“空中120”启动仪式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直升机紧急医学救援演练,旨在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共建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为莆田广大市民保驾护航。



下午3时许,一场“生死时速”在莆田善乡高速服务区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间的上空上演着。


      一辆轿车在莆田善乡高速服务区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现场一男子被抛出车外,神志不清,病情危重,需立即送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鉴于伤员体征极其不稳定,需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现场交警立即向指挥中心请求直升机支援。指挥中心随即启动直升机医疗救援流程,呼叫金汇通航出动直升机前往事故现场。


 


 


       没过多久,一架机型为莱奥纳多AW119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来到事发地,将伤员快速接驳上机并送至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病房(EICU)抢救。

在此期间,交警及各单位立即封闭事故现场各路口来车方向施行交通管制,为救援直升机清理降落地点。救援成功后,各相关单位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清理,及时将事故车辆拖走,并恢复了道路通畅。


        此次演练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门诊大厅LED屏现场直播,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围观。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前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门诊广场集合并参加莆田市“空中120”启动仪式。

仪式上,莆田市人民政府应急办刘笃凡主任、莆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黄玉明主任以及上海金汇通航福建分公司詹明胜副总经理先后致辞,肯定了演练的成功和直升机救援的重要性。


 


      随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与莆田市急救中心先后与金汇通航完成合作签约和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还一同参观了直升机,并了解该直升机的性能和配置。

此次高速公路事故救援演练,在传统的路面救援网络基础上注入空中直升机医疗救援的新元素,为建立莆田市立体综合救援网络掀开新的篇章,初步建立莆田市空地立体救援的呼叫流程和应急预案,检验从事故第一现场到空中,从空中到医院的标准化对接,达到检验立体综合救援预案,锻炼救援队伍,最大限度降低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人身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链接:

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成立的甲类通航公司,先后通过了中国民航CCAR-135部、CCAR-91部、CCAR-145部以及CCAR-61部的认证。凭借多年来卓越的运营和安全记录,已成为中国通航企业的杰出代表。

近年来,该公司核心业务聚焦于直升机医疗救护事业,于2015年启动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项目,简称“金汇救援”,以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为运输载体,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覆盖全国的、立体化的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为社会大众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院前救援和医疗转运等航空医疗救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