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关爱女性肾脏健康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慢性肾脏病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它包括肾病综合征、慢性肾炎、肾衰竭等,重者可导致肾功能衰竭或死亡,其成人发病率约为10%。今年38日是第13个世界肾脏日,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旨在强调女性肾脏健康的重要性。

当天上午,由农工党莆田市委会、莆田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莆田市血液净化质控中心共同主办的健康义诊活动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门诊广场举行。来自我市各大医院的10多位肾脏病及妇产科专家为市民提供现场咨询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同时,专家们还为市民普及慢性肾脏病的防治、女性尿道感染的防治以及肾脏病患者妊娠管理等知识,引导市民了解肾脏健康常识,为市民的肾健康保驾护航。

专家指出,社会公众普遍缺乏对肾脏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发病率高、知晓率低成为肾脏病最严酷的现状。因此,有相当多病人未发现自己患病,直到发展严重时才发现,此时治疗已非常困难,多数肾衰竭患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