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践行妇幼营养健康行动---我市开展“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8513-19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营养周”,为倡导孕期合理营养、哺乳期吃动平衡,提高孕妈妈合理膳食、科学育儿等科普知识,弘扬营养健康理念,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和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营养科、孕妇俱乐部围绕“慧吃慧动、孕产妇健康体重”宣传主题联合开展系列营养健康科普活动。

一是举办妇幼营养知识公益沙龙活动。 5月13,题为《我生命最初的500天日记——我的妈妈(慧吃慧动篇)》、《科学“坐”月子》、《0-6岁儿童科学喂养指导》知识公益讲座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开讲,共48名孕妈妈及其家属参加了讲座。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王志萍主任等3位母婴专家与到场的96名群众零距离互动,为其答疑解惑,王志萍主任还现场演示孕妇瑜伽,学员们受益匪浅。

二是举办基层妇女保健医师培训班。为提高基层妇女保健医师对孕期、哺乳期妇女开展营养健康指导的技术水平,517日,我市基层妇女保健医师培训班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举行,各县区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开展助产技术服务的二级及以上医疗保健机构围产保健人员共150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开展围产营养门诊》、《妊娠期糖尿病的医学营养治疗》、《孕前和孕期保健》、《科学“坐”月子》等。

三是开展孕产妇营养健康义诊宣传活动。519日,来自市妇幼保健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围产营养、孕产保健、母乳喂养和科学育儿等6位专家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挂图,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