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情暖童心 希望同行---我院到SOS儿童村慰问送温暖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23是国际SOS儿童村日,莆田SOS儿童村举办了首个“开放日”活动。当天上午,我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莆田SOS儿童村开展“情暖童心,希望同行”慰问活动,送去价值近3000元的慰问品。

 

 

在儿童村活动中心的礼堂里,大家观看了莆田SOS儿童村的介绍视频以及儿童村孩子的演出视频。随后,在村长曾素琼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活动中心、家庭住宅、博爱超市、爱心书屋、附属幼儿园等处。

曾素琼介绍到,中国莆田SOS儿童村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和中国政府友好合作的社会福利项目,于1996年经民政部批准筹建,2000年正式开村,主要负责收留抚养福建、浙江省丧失父母且亲友无力抚养、身体健康、肢体健全、智力正常的孤儿以及部分困境家庭孩子,采用家庭形式进行抚养、教育和管理。全村可接收165名孩子,可组建15个家庭和1个青年公寓。目前在村孩子有93名,他们有属于自己的专职妈妈负责照顾生活起居。

 

 

活动期间,党员们和旧区急诊科向日葵俱乐部的2名志愿者,一同走进儿童村内的家庭住宅楼,与“专职妈妈”、孩子们交流谈心,并传授了七步洗手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