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健康中国”专题辅导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0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68日下午,我院党委举办“健康中国战略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共5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莆田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徐国喜教授到场作讲解。讲座中,徐国喜围绕我国健康领域改革取得的成就及挑战、健康中国战略在国家总体战略中的定位和意义、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基本思路等内容作了解读。

 

徐国喜谈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重要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必备条件,是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徐国喜指出,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系统工程,关涉体育、环保、教育、养老等诸多领域,绝不只是卫生部门的事。它不只包括“治已病”,更包括预防为主“治未病”;它也不只包含完善医疗卫生服务,还包含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监管、发展健康产业等社会突出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徐国喜教授85页的课件干货多,资料详实、案例生动,让人受益匪浅。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