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健康扶贫,暖心服务”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义诊现场。  陈爱珠 摄 

 

811上午,一场“健康扶贫,暖心服务”主题义诊活动在莆田市仙游县钟山镇钟山村老人协会举行。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扶贫办、莆田市医学会主办,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医学会甲状腺乳腺分会协办。活动现场,医生们认真了解每一位问诊村民的健康情况,并针对相关疑惑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对于小病,医生们当场开具相关处方单,让村民们现场免费拿到所需药品;对于需要进一步诊断和检查的村民,给予规范的诊疗建议,让其尽快到上级医院接受相关检查,以评估健康状况。护理人员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给予指导,让村民们关注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提高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减少疾病发生率。

我院院长助理陈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响应莆田市扶贫办、莆田市医学会贯彻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发挥莆田市医学会优势,助推健康扶贫政策落地,提高群众获得感。今后,医院将携手莆田市医学会各专科分会,深入仙游县、荔城区共18个贫困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