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关爱心脏健康---我院开展“世界心脏日”宣传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29是世界心脏日,今年主题是“将心比心”。当天上午,我院心血管内科在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心脏日”宣传义诊活动,多名心血管病专家现场为市民义诊,宣传心脏病防治知识,传授心肺复苏技能。

专家表示,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致残率和致死率高,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负担,成为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吸烟、肥胖等有关。科学预防心血管疾病尤为重要。要合理饮食,坚持适度运动,保持良好心态。

专家提醒,心血管疾病的危害不容小觑,针对已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规范诊疗和控制病情进展至关重要。对于未患病的人群,应该了解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提高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意识,从而做到及早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