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践行新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1-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6日下午,我院邀请莆田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徐国喜教授作《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专题辅导讲座,医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党支部支委共3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徐国喜教授首先带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关键词”,随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四个自信”和“强国”为切入点,从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文化活力、凝聚奋进力量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并分享了医院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

徐国喜在讲座中指出,自信是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和坚定的自我价值体现,是民族的精神脊梁、国家的前行动力和政党的勇气担当。文化自信是强国之基、复兴之力、民族之魂、发展之源、治理之道、兴党之要。徐国喜谈到,医院文化是医院价值观在其指导思想、经营理念、管理风格和行为方式上的反映,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精神文化。

会后,我院党员干部表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富有启迪意义。要以这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为遵循,通过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学,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以实际行动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