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医疗服务进乡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20,我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组织医疗服务队到仙游县石苍乡潭头村,开展“践行十九大,服务进乡村”主题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以及血液内分泌科等科室的慢病专家一行20余人,携带血糖片、血压计、日常用药、健康资料等物品,为潭头村村民提供诊疗咨询服务。专家们宣讲预防保健知识,分发健康宣教手册,并对村民进行饮食、用药指导。

潭头村系革命老区基点村,地理位置偏僻,留守老年人居多,常年受慢性疾病困扰,医疗资源匮乏,因此就诊村民求医问药络绎不绝、需求各异。下乡义诊方便了我们这些出不了远门的老年人,通过这样的活动,我还学会了不少保健知识。村民林大爷对此次义诊活动竖起大拇指,给予医护人员一个大大的赞。当天共接诊患者8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120余人次,解答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近千元。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陈敏说:“山区村民长期翻山越岭,空气湿气大,腰腿痛的毛病比较多,下次我们还要组织人员过来,为老百姓健康保健,有效缓解他们看病难、因病致贫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