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传承家训金言 感受道德力量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426日,我院行政后勤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一行15人,前往秀屿区埭头镇开展“传承家训金言,感受道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埭头传统家训书画馆,党员们认真观摩馆内收藏的埭头辖区各姓氏的优秀传统家规家训书画作品,聆听天云洞管委会主任黄振家对埭头辖区历代进士以及革命英烈事迹的讲解,实地感受了各姓氏的孝义家风,深刻领悟家风家训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内涵。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埭头镇道德力量体验馆。埭头镇干部陈金闪介绍,埭头镇道德力量体验馆于今年23日开馆,是一处以油画活现道德故事、以文字述说感人事迹、以摄影再忆家国情怀、以视频传播正能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验馆共两层,展陈200多件感人瞬间艺术作品,分“社会公德篇”、“职业道德篇”、“家庭美德篇”、“个人品德篇”、“忘不了的乡愁”五个展区。每一幅展品展现的是普通老百姓的举止镜头,述说的是震撼力强烈的泪喷画面。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

“通过这种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接受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我院行政后勤第五党支部书记张丽钦表示,今后支部将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党员参与的广泛度和主动性,增强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