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我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2是第12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当天上午,我院在老院区门诊广场开展以“走近星星的你”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儿内科党支部、小儿神经康复科、小康之家俱乐部主办,莆田市护理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医院行政后勤第六党支部、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委员会协办,共有40多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自闭症问答、基本体格检查、自闭症量表评定,康复训练指导等方式,为我市儿童进行自闭症筛查,并教会家长如何进行家庭养育、如何早期发现发育异常的儿童以及如何进行早期干预等。医院护理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家长答疑解惑,发放自闭症日公益传单,科普自闭症知识,推进大家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

我院小儿神经康复科副主任王桂芝介绍,自闭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广泛性发育障碍,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早期科学、系统地干预可使儿童自闭症有显著改变。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注意和正确认识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让这些“星星儿”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