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全城参与 维护肾康---莆田举办第十四届世界肾脏病日主题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病日,今年是第十四届世界肾脏病日主题“全城参与,维护肾康”。3月17日,农工党莆田市委会联合九三学社莆田市委会、莆田市卫健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人财保险莆田分公司等近20家单位,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开展第十四届世界肾脏病日主题活动暨健康莆田大型公益宣讲义诊活动。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提高市民对慢性肾脏病及与其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认识,让人们认识到早期检测、及早发现和预防慢性肾病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目的,组织了来自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0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九五医院仙游县总医院、涵江医院30多位医疗专家,开展肾脏病防治专题健康讲座及健康咨询、义诊等活动。

 

 

 

当天上午,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0医院肾内科主任庄永泽教授,农工党莆田市委会副主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林丹华教授,分别为到场群众作了《如何早期发现及预防肾脏病》、《尿里有乾坤》健康主旨讲座两位专家从肾脏病易发病因、常见症状、如何进行前期有效预防及早期肾脏病的治疗等方面,为到场的群众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肾脏病防治知识科普。主题讲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高广大民众对慢性肾脏病的疾病规律的认识,增强早期防病意识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在省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手郭静莆田本土歌手陈诺的励志歌曲演唱后,活动现场还首次举行了全市康复延寿表彰1位维持性透析20年以上的肾友获得了活动“为肾而胜”最佳奖,6位维持性透析15年以上的肾友获得了活动“为肾而胜”优秀奖,通过表彰活动以鼓励广大肾友以更加积极、乐观、顽强的态度,面对生活、战胜疾病。

 

 

随后莆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黄玉明莆田市健康教育公益讲师团首批成员代表林丹华洪祖聪、林国良、祁航珊、庄华颁发聘书。据介绍,莆田市健康教育公益讲师团于2018年8月组建讲师团首批成员共有45人,已在学校、企业、居委会开展急救知识、预防保健心理健康、婴幼儿保健等讲座6累计受益1000余人今年上半年,由公益讲师团及涵江区政府联合开展的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区巡讲活动已经开始,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的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居委会的健康教育知识四进活动。讲师团将着力于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健康宣讲,增强市民防病意识和健康理念,在倡导“大健康”、挺向“治未病”等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当天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为到场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健康交流,进行免费义诊、健康咨询。人财保险莆田分公司莆田市禾康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莆田市民政局分别在现场进行医疗意外保险老年养老照护整治“保健品”乱象等方面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