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 正文
我院召开2012年效能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7-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20日,我院召开2012年效能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在家的院领导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蔡建荣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市卫生系统机关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医院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会议还部署了集中开展落实《关于卫生系统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若干规定》活动。

    会议指出,要按照“职能围绕一线转,服务围绕基层转,临床围绕病人转”的理念,不断加强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管理效能和服务效能。要认真落实纠风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并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过程中收受“红包”、“回扣”、开单提成等不正之风,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落实纠风责任制量化考评内容,不断深化院务公开、科务公开等工作。要认真开展行风建设民主评议工作,围绕改善服务流程、服务环境、服务质量,推行预约诊疗、节假日门诊等评议议题,认真落实十项整改措施,更好地方便群众就医,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院长林海滨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肯定成绩中正视问题。虽然去年我院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在有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必须加大力度予以纠正。

    二要坚持稳定发展主基调,统筹兼顾,在持续推进中突出重点。要继续推进旧院区改造提升,加快医院改革步伐。加强服务窗口建设,提升行政能力与效能建设,做到重心下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消防、综治、维稳以及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认真落实纠风责任制,切实抓好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以及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在落实措施中强化保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要求,不断创新方法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

    会议还听取了《2011年全省卫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举行了参会人员岗位廉政教育知识测试。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建荣作了强调讲话。(曾建辉/文 陈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