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16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莆田学院党建工作、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医院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医院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励军作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随后,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医院党建工作,部署2020年医院党建重点任务。

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林海滨表示2019年以来,全各党支部、各科室全面贯彻党的卫生健康方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主体责任,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在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林海滨指出,2020年,医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医院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林海滨强调,进一步做新形势下医院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党建合力。要落实好管党治党、办医治院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把医院的党建工作全面抓深、抓透、抓到位三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成果转化。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党课”、专题辅导等不同载体,推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再深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建设发展的实际成效、落实到推进医院内涵建设之中。四是加强基层党建,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深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党建+N”模式,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和精品主题党日。要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养和使用,实现党务干部队伍专职化,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本领。五是持续正风肃纪,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要紧盯突出问题和重要节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积极探索“1+X+N”专项督查治理,坚持抓早抓小。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从严、全面发力,把各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