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心血管内科:青春献医院,热血谱华章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2-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我院心血管内科进行了全院范围的护理大查房,切实解决了该科室病人在护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护理质量,推进了该科室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活动的进程。  

    心血管内科是我院的重点科室之一,承担着医疗、教学和科研的任务。该科室是这所百年老院的“心脏”,同时也是全市心血管学科的领头雁。多年来,该科室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和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年队伍,为挽救群众生命、解除病人痛苦和保障市民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社会的肯定与好评。

    该科室成员乐于吃苦,勇于奉献,刻苦专研,积极进取,在科主任的带领下自定目标,自加压力,锲而不舍地在医学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摸索,攻克了一个个医学难关,“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2008年,该科室首家开展了心血管介入治疗,挽救了数百例心肌濒临坏死的患者;2009年,刘文捷副院长主刀为一位70多岁老人安装ICD,挽救了患者生命,也是全市首例;2009年该科室在医院创建“三甲”中表现突出,受到省专家的肯定。近五年来,该科室获省科技局立项2项,省教育厅立项1项,市科技局立项4项,发表文章众多,把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活动持续推向深入,为我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有力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