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心血管内科:改革护理查房模式 不断提高护理质量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2-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0号下午,心血管内科进行全院护理大查房,护理部黄美春主任、甘香副主任、朱丽梅副主任及全体护士长、部分科室护理骨干、心内科大部分护理人员、实习生共60多人参加。科室利用新区示教室现有的多媒体教学条件,采用powerpoint形式进行形象、生动、直观的介绍。

    此次查房的疾病是冠心病、支架植入术后。首先由佘学敏护师向大家介绍了冠心病的流行病学、主要危险因素、临床表现、治疗原则。责任护士林丽花护师汇报了查房病人的基本资料、病史、针对此病人存在的护理问题提出护理诊断及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接下来进入科室的讨论阶段,全科护士认真讨论,提出了补充意见,使护理问题更加完善合理,护理目标更加明确。宋美燕护士长对冠心病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并从患者角度提出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要求护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管理,特别是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更要夯实基础护理,加强健康教育,提高护理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服务。

    科室讨论结束后,各位护理专家就此次查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护理部黄美春主任、甘香副主任来到患者床边,与病人亲切交谈,了解护理措施落实情况。查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两个多小时,最后,护理部黄美春主任对整个护理查房进行评价和总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今后我们科室工作的方向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