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普外科:举行护理教学查房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2-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20日上午,普外科进行全院护理本科实习生教学大查房,护理部副主任朱丽梅、普外科副主任蔡清河、护士长傅丽桑、副护士长颜梅烟、总带教、部分护理骨干、全院护理本科实习生30余人参与观摩了此次教学查房。

    普外科的总带教杨水兰初步汇报病史后,抛砖引玉让几位实习生分别从胆石症的临床表现、临床分类、病因和病理、诊断要点、治疗原则、护理问题、护理措施和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详细的讲述。在杨老师的引导下,参与查房的实习学生踊跃发言,补充护理问题及措施并提出了新的疑问。护理带教老师从临床实践的角度详细解答,丰富完善相关内容。杨老师还不时给同学们提出问题,互动气氛较浓。 整个教学查房过程,规范化、标准化,师生互动,体现出和谐的人文气氛和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此次查房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使查房内容更细致、更充实。通过本次教学查房大家受益匪浅,从而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实现了教学相长,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查房结束后,朱丽梅副主任肯定了此次教学查房,在肯定的同时,她对今后的教学查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今后的教学查房要有更多层次的护士参与到查房工作中来,要切实做到查房促进工作,查房带动教学,让教学查房带动我院护理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