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胃肠外一科:双手紧握 以心相交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31日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胃肠外一科林伟主任、傅丽桑护士长带领其科室的医护人员前往秀屿区看望曾在胃肠外一科就诊的林女士。
    据了解,林女士5年前曾在该科行左乳腺癌根治术后痊愈,今年1月18日因上腹部闷痛不适2月余入院,后经各项检查显示诊断为胃癌并伴有多发性转移,经研究决定给予腹腔灌注化疗。由于病人个人体质较差,同时其婆婆也诊断出胃癌入院,面对双重打击,病人一度出现乏力及纳差,后由于骨髓抑制程度较重,白细胞较低,还有家庭经济等多重因素,其丈夫决定自动出院转门诊治疗。
    从林女士丈夫那里了解到,从出院到现在,林伟主任及其团队经常都会来他家诊治或是电话随访,观察并了解病人的恢复情况,并根据病情开一些替吉奥等对症口服药,同时隔几天会再次打电话询问其恢复情况。当天,林女士连声感谢,她说由于家里孩子还小都未成家,其丈夫又是农民,现在因她又待业在家,只能弄一些农活,所以家里经济较严峻。当初病魔的折磨以及婆婆的病情给了她极大的打击,曾一度想要放弃,后因为林主任及其团队不断的鼓励以及孩子跟丈夫那心痛的眼神才让她重拾信心。现在,林女士的身体也在一天天康复着,生活也渐渐的能够自理,医生、护士跟家人的不断鼓励是她最大的动力。
    在临走之前,林伟主任代表胃肠外一科给林女士留下一些慰问金,他说,希望这个微小的问候可以带给你生活希望之火,不要放弃,我们永远是你背后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