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血液内分泌科:“号户结对”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23日,血液内分泌科的青年文明号者来到了他们的号户结对对象---莆田三中几位农民工子女,给她们送去学习用品、衣服以及扶助金。

关心的几位农民工子女中的李某,现就读于莆田三中,三年前父亲因病逝不幸离开了人世,母亲是农民,因而留下一大批债务未还。使得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爷爷的身上。李某还有个正读高中的姐姐,一家四口就靠着爷爷捡垃圾的收入艰难贴补家用,一个面积不大的毛呸房就是他们的家。屋内的废纸、可乐瓶废品占据了大半个房间,仅姐妹俩也只能利用桌上所剩无几的空隙来完成每天的作业。生活的艰苦并没有让年迈的爷爷奶奶放弃供两姐妹读书的执着,两姐妹每学期的学费虽只需500余元,却是爷爷从年前就开始一元一角的攒,有时还要找好心的街坊借用。更何况那面积不大的毛呸房当初也是李红的父母通过借钱来盖的。

血液内分泌科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坚持开展志愿者服务,如今又在医院团委的联系下,关心农民工子女,与李红结成号户对子。

血液内分泌科“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带着其成员参加了当天的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代表血液内分泌科全体“青年文明号”小组为李某送上了扶助金、衣服及学习用品。李某由于家庭经济的拮据,寒冷的天气仅穿单薄的衣服,脚上仍穿着凉拖鞋,明显见到脚指头的冻伤,生活的不幸使得本该洋溢欢乐的笑脸却挂着淡淡忧郁。走访过程中,内向的她一直低着头,不敢与我们直视。在谈话中,大家了解到李红虽然成绩一般,但十分懂事,还经常利用周末放假时间帮着爷爷捡垃圾,勤工俭学。谈及此,爷爷闪着泪光的脸上挂着欣慰。

      看着很懂事的李红,走访的“青年文明号”成员都感触颇深,表示将继续关注更多的农民工子女,把关爱之心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