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耳鼻咽喉科:“号户结对”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25日,耳鼻咽喉科的青年文明号者来到了他们的“号户”结对对象---陈某小朋友的家中,给她送去学习用品、水果以及扶助金。陈某现就读于莆田市某中学,因父亲车祸身亡,父母离异母亲改嫁,爷爷过世,使得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奶奶的身上。陈某小朋友还有个读小学的弟弟,一家三口就靠着奶奶零星收入艰难贴补家用,一个面积不大的房子就是他们的家。生活的艰苦并没有让年迈的奶奶放弃供两兄弟读书的执着,两兄弟尚在九年义务教育中,每学期的学费虽不高昂,却是奶奶一元一角的攒,有时还要找好心的街坊借用。 
    耳鼻咽喉科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坚持开展志愿者服务,如今又在医院团委的联系下,与陈某小朋友结成“号户”对子。
    耳鼻咽喉科“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带着其成员参加了当天的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代表耳鼻咽喉科全体“青年文明号”小组为陈某一家送上了扶助金、水果及学习用品。13岁的陈某由于家庭经济的拮据,寒冷的天气仅穿单薄的衣服,脚上仍穿着凉拖鞋,明显见到脚指头的冻伤,生活的不幸使得本该洋溢欢乐的笑脸却挂着淡淡忧郁。走访过程中,内向的他一直低着头,不敢与走访人员直视。
    看着很懂事的陈某小朋友,走访的“青年文明号”成员都感触颇深,表示将继续关注陈某小朋友,把关爱之心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