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群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下乡义诊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29日,我院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西天尾镇北大村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村民送医送药,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温情、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志愿服务队到达村委会的小楼房时,已有部分村民在门口等候。在现场准备充分后,义诊紧锣密鼓地展开。义诊现场共设有眼科、普外科、骨科、血液内分泌、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和儿科9个诊台,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常见病诊断、量血压、测心电图等服务项目,让村民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个大致的了解。
    义诊中,志愿者们态度认真,精神饱满,始终面带微笑,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位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就有60多位村民前来寻医问诊,现场量血压54人次,测心电图50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免费派发药品约千元,切实为群众的健康谋福利。
    志愿者付出的是汗水,奉献的是爱心,收获的却是快乐。本次义诊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而且提高了北大村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

(监察室 林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