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群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职工岗前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2】 【作者:/来源:人事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确保新职工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我院人事科日前举办了为期3天的新职工岗前培训班。2015年新入编人员、新招聘的硕士研究生、专技合同工、工勤类人员共22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林海滨院长首先为新职工上了精彩、生动的第一课,他代表院领导及全院职工对新职工表示欢迎,同时向新职工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袭和文化底蕴,通过对医院文化、服务理念、道德故事等的详细讲解,形象生动地诠释了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带给新职工无尽的思考。同时,他要求,新职工要尽快熟悉医院的基本情况,实现岗前培训效果的最大化,好好珍惜来院工作的机会,继承医院好的优良传统,为医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建荣对新职工进行了医德医风教育培训。他介绍了医德规范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对新职工进行了职业道德、学术道德、法律法规、廉洁自律等的教育培训,为新职工树立了职业形象的标杆。

    紧接着,我院医务部、科教科、院感科、药剂科、保健科、保卫科等职能科室为新职工讲授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质量与安全管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院感相关管理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及死亡病例报告、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和巩固培训效果,医院还组织了岗前培训理论考核。此次培训负责人表示,这一次的岗前培训,时间长、组织严密、形式多样、内容全面、新职工参与度高。通过岗前培训,在思想、行动和实践工作上给了新职工切实的指导,为进一步充实医院人才储备力量奠定坚实基础。(陈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