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群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世界早产儿日”公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当天上午,我院在老院区门诊广场举办以“为爱撑起一片蓝天”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来自我院新生儿科、神经康复科、儿科及小儿外科等方面的2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活动以面对面答疑的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早产儿救治及康复咨询、健康指导、母乳喂养指导等。现场吸引许多市民前来咨询,取得预期效果。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高危产妇比例明显增加,高危新生儿及早产儿的出生率亦随之明显增加。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早产儿的出生率达到新生儿出生总数的10%,且出生体重小于1000g的超低体重儿及胎龄小于28周的极早早产儿出生量也越来越多。

“近年来新生儿救治技术迅速发展,超低体重儿及极早早产儿的救治成功率明显增加,但早产儿的远期预后及生活质量问题仍困扰着医护人员。”我院新生儿科陈丽卿主任医师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社会各界对早产儿问题的认识,也呼吁市民共同关注早产儿群体,促进早产儿的全面发展,让早产宝宝也能健康成长,给更多家庭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