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群团动态 >> 正文
守护健康 快乐成长---我院举办多彩活动庆“六一”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31日,我院老院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医院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特别的节日。

“六一节”是专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当天一大早,医护人员已经将医院的门诊大厅和各个病区都装扮得清新靓丽,墙壁上挂满了气球和彩带,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氛围。

 

 

上午8时许,伴随着欢快音乐声响起,由护理部、儿内科、小儿外科主办的庆祝活动在住院大厅揭开序幕。现场有舞蹈、古筝演奏、英文歌曲演唱等节目,还有抢凳子、瞎子敲锣等小游戏。游戏结束后,护士为孩子们送上了气球、玩具和学习用品等礼物。

与此同时,在医院门诊大厅,由门诊部、急诊科共同主办的另一场庆祝活动也受到孩子们的欢迎。2名护士扮成卡通人偶,带着孩子们跳起了洗手操,并张罗了葫芦丝演奏、猜谜语、生活常识抢答、急救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在二楼输液室,护士为每一位输液的小朋友赠送贴贴纸和造型气球,并举办了猜珠子赢礼品小游戏。

 

 

在新生儿科病房,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为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准备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六一贺卡,上面盖有宝宝们的脚印和父母的手印,寓意着:“用父母的双手共同托起宝宝的未来”。在产科病房,娘子军俱乐部的成员现场为宝妈宝爸讲解示范正确的婴儿沐浴及抚触方法。在儿童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给患儿送去各种各样的小礼物,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孩子们开心过上属于自己的节日。

 

 

“简单温馨的装饰品,并不贵重的小礼物,精心策划的小活动,都凝聚了医护人员对孩子们的滴滴真情和美好祝愿。”一位带着2岁儿子前来就诊的王女士说,今天的活动很精彩,无声地传递着“爱的声音”,让人很受感动。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我院老院区的医护人员都会策划举办各类趣味活动,和患儿一起共度节日,这不仅是医院的传统,也是一种文化。希望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能够鼓舞和激励孩子们,为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走出病魔的阴霾,度过一个开心又快乐的节日,收获一份别样的幸福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