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正文
庆祝国际护士节 医院上演“快闪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12】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12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区,一群白衣天使在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秀”。

    在此之前,医院门诊大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很多就医者及家属正在大厅办理挂号等手续。突然,一名护士走向大厅中间,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之后,更多的护士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加入宣誓的队伍,洪亮的声音飘荡在门诊大厅上空。

    在现场,众多就医者及家属纷纷驻足观看,并拿起手机拍照、录像,他们的脸上泛起了微笑。随后,一曲经过改编的“祝你平安”的歌声,为就医者及家属送上平安和祝福。而现场伴舞的白衣天使们摆出了“5.12”及爱心造型,赢得了在场就医者及家属的阵阵掌声。

    整个“快闪”过程持续了6分钟左右,最后一刻,门诊大厅楼上倾泻而下打出巨幅条幅:“相约五月展天使青春年华,传承百年话莆医盛世如歌”。至此,音乐骤停,刚刚又唱又跳的白衣天使们迅速散开消失在人群中,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医院见到这样的场景,新颖、时尚,让人眼前一亮。用快闪的形式庆祝护士节,很特别,也很接地气。”一位陪着家人来就诊的小伙王某说,这个快闪让大家看到了护士工作之外活泼的一面,很是震撼。

    据介绍,为了这次“快闪秀”,参与演出的48名护士前期下足了功夫,大家利用下班时间,每天都要练习两个多小时,但她们不仅毫无怨言,还很开心,累并快乐着!

    据悉,此次“快闪秀”是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为庆祝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而特别策划的活动。活动跳脱出以往古板的庆祝模式,不仅是拉近医患关系的一种全新尝试,也是展示白衣天使精神风貌的一个全新平台。(陈建飞 黄筱军 文/图)

 

快闪现场

 

宣誓

 

演绎歌曲《祝你平安》

 

38名白衣天使伴舞

 

5.12造型

 

爱心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