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公告通知 >> 正文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环境信息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基础信息

1、单位名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

2、组织机构代码:48870578-3

3、法定代表人:林海滨

4、生产地址:莆田市荔城区梅园东路181

5、联系方式:0594-2292709

6、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主要内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二、排污信息

(一)医疗废水

1、主要污染物及特征污染物:PH值、BOD5COD、氨氮、SS、粪大肠菌群等;

2、排放方式:经处理后,达到预处理排放标准要求排放入市政管网;

3、排放口数量及其分布情况:1个,接入市政管网; 

4、排放总量及浓度:

    污水排放总量为52567.1吨(20161-6月统计数据)

污染物名称

浓度(mg/L)

排放量(kg)

氨氮

0.025

1230.07

COD

10

4626.90

 

5、超标情况:无

6、污染物排放标准: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综合医疗机构和其他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中的预处理排放标准;

7、核定的排放总量:361/日。

(二)医疗废物

1、处理方式:由专门的收集人员进行收集,收集后运送到医院的医疗废物站暂存,然后由福建省康盛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专车负责运到专门焚烧的机构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

2、排放总量:72/年;

3、执行标准:执行国务院第380号《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及国家《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

三、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预计201612月对原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升级改造(改造预算正在财审中)

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及其他环境保护行政许可情况

1、《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服务中心迁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莆田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20158月)。

五、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医院已于201511月份编制《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于同年12月份专家会审通过,目前正在办理备案报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