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婴幼儿智护训练”公益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7-19】 【作者:陈建飞/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倡导科学的婴幼儿早期教育,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口素质,6月2日下午,我院在新院区门诊六楼国际学术厅举办“婴幼儿智护训练”大型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余文教授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励军、产科及儿科护士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实际操作探讨如何在婴幼儿时期科学养护宝宝早期的健康发展问题,并现场解答在日常婴幼儿护理方面存在的各种疑问,让在场的所有护士受益匪浅。


相关知识:

    “婴幼儿智护训练”是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共同编制的一套简单易学的智护训练方法,旨在指导家长掌握一定的促进婴儿智力发育、强健身体的方法,通过一些符合婴幼儿各阶段生理特点的感知刺激、语言熏陶、情感交流和触觉活动及运动能力训练,促进婴幼儿生理、心理和智力发育。具体内容包括智能训练、肢体被动训练、潜能引发训练、情感交流互动训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