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护理知识培训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来源:护理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规范护理服务标准,进一步推进医院优质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护理人员的沟通能力,我院近日举办护理知识培训讲座。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品管圈成员以及我市其他医疗单位的护理骨干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方东萍和国家二级培训师万超来我市作专题讲座。方东萍主任用“因为有爱,每句话要好好说”的测试视频导入开场白,从沟通的概念、过程、类型、步骤、基本理论、护患沟通及沟通技巧等7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临床真实案例,阐述了在工作中如何与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万超老师以生动精炼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如何开展品管圈活动作了深入探讨,并分享了品管圈的一些经验与方法,让大家对品管圈的活动要领有了系统的认识。

    此次培训班授课方式新颖、贴近生活、互动性强,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护患沟通技巧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对如何成功有效开展品管圈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全面提升我市护理服务质量和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起到积极作用。(柯淑芬 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