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史瑞芬教授到我院讲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0】 【作者:/来源:护理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史瑞芬教授(左六)讲座后合影留念 

 

    8月10日,应我院护理部的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史瑞芬教授专程来莆,为我院护士长、护士及护理实习生共500余人作护理培训讲座。

    讲座中,史瑞芬教授以“护士的可持续发展和专业成长”为主题,围绕护士的可持续发展,强调护士不断完善个性品质,持续地获取、运用和创新专业知识、技能的能力,并阐述了护士的专业化成长方面的观点。她指出,护士作为专业人员,在专业态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不断完善的过程,即由一个护理新手逐渐成长为一个专家型护士的过程。她还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和教学经验,系统地讲述了积极的职业态度、厚重的人文精神、精湛的知识技能、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不竭的进取能力等内容,为护士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专业成长提供借鉴和参考。同时,史教授还列举大量工作中的实例及课堂互动游戏,为大家传授临床护理工作中的沟通技巧和实践经验。

    精彩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聆听讲座的护士们表示获益匪浅。此次讲座的举办,对医院护理技术的提高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胡煌鹤)


    相关链接:史瑞芬,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副院长、全国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护理专科教育学组委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护理专业教改成果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近年来公开出版教材、专著24部,发表论文60余篇,曾获中国军事教育科学研究三等奖、校教学优秀一等奖、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军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