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有3人入选莆田市最美健康卫士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莆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莆田市总工会、莆田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莆田市“最美健康卫士”评选活动,评出了20名“最美健康卫士”。我院有3人入选,下面聚焦下这3人的主要事迹。
 
   呼吸内科副主任护师林秀仁:钻研提升业务
 
   林秀仁多年来,配合医生抢救重症患者1000多人次。对急危重症患者,自创防治压疮方法和营养配方。仅2015年,就成功治愈了4例重症糖尿病病足患者。相应科室的医护人员也用该技术治愈许多本该截肢的病足患者。2015年,一例因多年患糖尿病致双脚重度溃烂的患者,经过60多天的降血糖、消炎、去污、生肌等换药方法治疗,患者的双脚奇迹般康复了。
 
  林秀仁把那套治疗技术传授给相应科室的医生和护士,用这种方法治愈了许多本该截支的糖尿病病足患者。自创一套“9步拍背法”和“气道管理法”,成功抢救和护理许多肺部病患者。曾获“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奖”等荣誉。

   肾内科副主任徐海山:以病人为中心
 
   徐海山以“治病救人”为使命,奉行“以病人为中心”为宗旨,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同情心。有位危重病人,以糖尿病为基础病,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合并急性肾衰竭、败血症,在多家省级医院接受救治已有3个月。徐海山接诊后,始终不放弃,经大家共同努力,多学科协调,近100天日夜的守护,患者最终病情明显改善出院。
 
   有一次他查房得知,一个年轻尿毒症患者因家境特别困难准备放弃治疗。他私下给了这名患者2000元,随后也在微信上积极帮助募捐。后来该患者得到有效的治疗。他还勇于创新和攻关,主持过省科技自热基金课题、省卫生厅青年课题和市科技项目各1项。

   产一科、产前诊断科主任许青:创机构填空白
 
   许青是产一科、产前诊断科主任。2008年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为期3年的援助博茨瓦纳医疗工作,完成大小手术3000余例,解决很多疑难杂症。
 
   回国工作后,她了解到每年有千余例莆田患者为了排除胎儿染色体疾病需辗转福州厦门,历经月余才能完成。为了填补莆田地区的这一空白,她带领团队经近2年的筹备,建立了莆田地区唯一的产前诊断机构,结束莆田百姓四处求医进行产前诊断的局面。妇产科工作量大,每一次早交班、每一个病例汇报,她都会刨根究底,和大家分析处理是否得当、细节是否忽略,一丝不苟的态度影响着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