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成立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31】 【作者:/来源:护理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8月30日,我院举办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成立大会暨糖尿病相关知识培训班。全市各医疗机构的护理骨干近4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我院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组长、糖尿病专科护士、血液内分泌科护士长陈秀琴作《胰岛素规范注射指南解读》和《胰岛素规范注射九步骤》的理论授课。随后,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秘书郑雪梅示范了普通胰岛素及诺和笔的使用及操作方法。最后,由我院10位内分泌科护理骨干现场示范,对参会学员进行分组操作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

 

    我院副院长林群英表示,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的成立,是我院继成立压疮专科护理小组和静疗专科护理小组后的又一突破,标志着医院糖尿病护理迈向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发展,为有效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护理满意度奠定基础。

 

    林群英指出,护理专业化是护理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糖尿病专科小组的成立体现了护理学科的价值。她希望来参加培训的护理骨干,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护理工作中,实现全市护理质量同质化,共同为我市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的优质护理服务。(胡煌鹤/文 黄筱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