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首届护理本科生OSCE考试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9】 【作者:/来源:护理部】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22日至26日,我院护理部承办首届护理本科生OSCE考试,来自莆田学院护理学院2017届的189名本科毕业生参加考试。

    此次学生毕业综合考核打破了传统的考试方法,首次探索采用了临床技能客观结构化(OSCE)考试模式。OSCE是提供一种客观的、有序的、有组织的考核框架,它是通过模拟临床场景来测试学生的临床能力,同时也是一种知识、技能和态度并重的临床能力评估的方法。通过一系列事先设计的考站进行实践测试,包括培训标准化病人(简称SP)、医学模拟人准备、临床资料的采集、文件检索等。

    此次考核项目包括入院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儿护理以及健康教育等5站,每站考试时间为12分钟,考试内容包括入院评估、病史采集与病例分析、小儿头皮静脉注射法、卧床病人更换床单法、健康教育、给氧法、心肺复苏术、导尿术、灌肠术等,以现场操作及口试等,每站由主考人及SP对考生进行评价。通过5站不同内容的考核,客观、全面、公平地评价毕业生经过在校3年理论与1年临床实践后的综合能力。

    同时,为了让在院本科实习生了解临床技能客观结构化(OSCE)考核的流程,在此次考试过程中,我院护理部分批次组织实习生进入OSCE考场中心监控室进行现场观摩,让学生从感性认识提升到理性认识。(唐菊素)

 

考生侯考

 

考核现场

 

监控中心

 

领导巡考

 

实习生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