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锤炼教学技能 展现护士风采---我院在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佳绩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2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锤炼教学技能 展现护士风采

我院在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佳绩

 

 

102628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护理学会协办的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国护理院校附属医院或教学医院的168名临床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佘学敏荣获三等奖,这是今年获得的又一国家级奖项。

此次比赛旨在深化护教协同,进一步推进护理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激励青年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国护理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比赛以理论授课为主,讲课时间8分钟。授课内容以各学历层次教育的护理学教材为蓝本,重点要突出临床教学的特点,评分指标包括教师教态仪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件制作等。

比赛现场,我院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佘学敏教态自然大方,语言表达流畅,通过形象生动的多媒体课件展示和娴熟的教学技巧,获得了现场评委及参会代表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莆医护理人的风采。

我院护理部历来重视临床护理教育工作,尤其重视教学师资的培养及队伍建设,鼓励年轻护士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创新教育方法、鼓励参与交流讲学,整体教学实力再上一个台阶。这次获奖不仅是老师个人的能力和素质使然,更是医院在护理与教学融合上多年实践的成果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