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糖尿病相关理论知识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对糖尿病患者的护理质量,11月27日下午,我院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在国际学术中心举办糖尿病相关理论知识培训班。医院各科室100多名护理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我院内分泌科蔡吓明副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他从胰岛素的种类与特点、临床应用及使用管理,以及胰岛素的使用期限、注射部位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场护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糖尿病被称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目前,糖尿病发病呈现出扩大化和年轻化的趋势,危害人群的范围越来越大。因此,提高对糖尿病防治的专科知识,关注重视糖尿病,防治糖尿病,成为每家医院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通过开展糖尿病理论知识培训,让护士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更好地把专业知识运用于临床,让糖尿病患者受益。”我院护理部副主任甘香表示,今后,医院各专科护理小组将持续开展各类知识培训和技能竞赛,做好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护理质量与服务水平。

为深化护理内涵,发展护理专业特色,提升护理品质,我院护理部先后成立了压疮伤口/造口、静疗、糖尿病、科研、疼痛5个专科护理小组,让不同科室的同病种患者得到同质化的护理,进一步提高患者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