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应孕而生 守望花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3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天使翩翩飞来,选择了这里不再离开,红颜易逝青春无悔,守望着生命的日出与花开。我们常说助产士是一手托着两条生命的天使,她们的工作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实施,自然分娩总量上升,提升助产士在自然分娩中的技能和效率尤为重要。

莆田市助产协会为了响应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分会启动的《会阴切开与裂伤修复技术与缝合材料的选择指南》巡讲与全国会阴裂伤缝合技术大赛,于今年720日在我院实训中心举办了莆田市助产士会阴缝合技能大赛。在全市10家医院的精英选手激烈角逐中,我院妇产科护师黄宋顷勇夺桂冠,并于831日代表莆田市参加福建省第一届会阴裂伤缝合技能大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黄宋顷用轻巧娴熟的技能,有条不紊地穿针引线,减免了产妇的痛苦;用温柔亲切的关爱和耐心细致的呵护,抚平了产妇焦躁的情绪。她的出色表现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二等奖。

风雨悄悄走来,生命的缘分与你我同在;温柔守护,静静期待,一声声啼哭美丽如天籁。助产士一路真情陪伴,这世界因她们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