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规范静疗操作 守护针尖上的安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静疗护理管理质量,保障患者输液安全,4月14日下午,我院静疗专科小组开展静疗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对全院静疗专科小组成员及各科室护理骨干作了专场培训。



   我院静疗专科小组组长、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谢颖彬、静疗专科小组副组长、血管通路专科护士张静以及肿瘤内科护士方馥荔,分别结合外出学习收获及临床经验,同大家探讨了临床工作中常见的静疗安全问题。随后,重症医学科护士戴莉讲解了外周静脉留置针和中心静脉导管ACL冲封管的区别,并现场演示操作步骤。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在各自组长的带领指导下分组进行实操练习,提升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静疗小组成员的理论水平,而且规范了ACL冲封管技术。”我院护理部副主任傅丽桑表示,静疗小组传帮带氛围浓厚,以点带面,全院全员铺开,进一步规范静疗操作,守护针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