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健康园地 >> 正文
职场压力过大容易增加女性患糖尿病风险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12】 【作者:/来源:福建卫生报】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加拿大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职场压力过大给女性增加的糖尿病患病风险大于男性面临的这一风险。

    来自加拿大临床评估科研所、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和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英国《职业医学协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调查分析了具有社会心理学意义的工作环境与35岁~60岁人群糖尿病发病率之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发现,职场压力过大与女性糖尿病风险增大有关;与男性糖尿病风险变化无明显关联。虽然其中的原因有待进一步研究,但科研人员认为,有一些理论可以对此加以解释。比如,面对压力,男女在生理和行为上会产生不同反应。女性的激素特点与男性不同,她们在压力下更容易出现不利于健康的行为,例如吃高糖、高脂肪的所谓“安慰食品”。(王和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