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健康园地 >> 正文
母乳喂养好处多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7-3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伊始就享有的权利,对于促进儿童健康至关重要,支持母乳喂养已成为国际共识。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制定的“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明确指出,生命的最初6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之后添加辅食并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6个方面:一是母乳能够提供婴儿健康成长所需要的所有营养,是6个月内婴儿最理想的食物;二是母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能提高抵抗力,有助于保护婴幼儿减少腹泻和肺炎等感染性疾病的发生,还有利于预防成年期慢性病的发生,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以后出现肥胖、糖尿病的几率大大降低;三是母乳含有婴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需物质,有利于智力发展,母乳喂养的宝宝智力测验的表现普遍更好;四是母乳是最安全的,也非常容易获得,更经济实惠,几乎所有的母亲在身体上都能够胜任喂哺母乳;五是母乳喂养有益于母亲的健康,能促进母亲的产后恢复,降低以后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六是增进母子情感,促进母婴之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