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健康园地 >> 正文
饮料中的卡路里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25】 【作者:/来源:营养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有个朋友曾问过我,他每天关注自己摄入的卡路里数,并且进行足够的锻炼,但体重没有一点减轻。细究,很大原因就在于忽略了所喝饮料中的卡路里。

    大多数饮料不会占据胃内太多空间,且比固态食物易消化吸收,不会让我们有饱腹感。我们也就不会因为喝下的饮料中含有卡路里而控制少吃食物。

    孰不知含糖饮料,如苏打水、果汁、甜的茶和咖啡,平均每天能提高上百卡路里的摄入。另一方面,像牛奶,汤菜等浓稠饮品,因其含有比糖份更重要的蛋白质或纤维素,还是可以考虑饮用。再者,酒精饮料所含有的卡路里也是非常高的。

    那么,我们在锻炼的同时,不但要注意控制固态食物的卡路里,也要控制液态的卡路里。可以试着用水、矿泉水等替代含糖分较高的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