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实习随笔 >> 正文
身边的感动---呼吸内科实习随笔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9-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感动有许多种,对一件事情的感动,对一句话的感动,对一个微笑的感动,一种状态的感动,一种场景的感动……我就被身边一个带教老师举动所感动!
    她珍惜自己,更珍惜别人,她热爱家庭,更热爱事业,她身材娇小,为人热情,脸上总带着着令人亲切的微笑,她总是那样阳光,那样青春。早已为人妻,为人母的她,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总是那样充满朝气,总是以她的那份热情和热心,感染着周围的人,她就是我在呼吸内科的带教老师--官雪芹老师。
    她身上有股让人信服的磁场,每当她出现时,空气里就似打上了许多洁白的印子,清新而醒目,充满着生机与安详……
    她在工作中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积极配合科主任、护士长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对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细致入微。她工作很繁忙,早出晚归,又经常值夜班,问她“苦”吗?她笑笑说,“习惯了”就都一样,这是她的心里话。她对工作总是充满了兴趣和乐趣,从未感到苦。她把护理职业作为一项的崇高事业来做,从走进护士学校的那一天起,踏上护士岗位的那一刻起,她就暗下决心,要做一名合格称职的白衣天使!
    她每天做的第一件事永远是挨个病房巡视病人,从不是走马观花,她绝不是那种动口不动手的护士,她不仅习惯为病人测脉搏,而且也常常为病人修剪指趾甲,她每天就像亲人一样向病人问寒问暖,关切地询问病人治疗后的感觉,不仅认真地做好各项护理,还耐心细致地进行健康指导,嘱咐患者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等……。她那种对病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温暖如春的话语和那真切的微笑,深深地感动了我,她那灿烂的微笑,从此就刻在了我的心里,她那严谨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亲和友善的工作态度,总是受到病人及家属的交口称赞!
    人生短暂,只有真情能永驻,她凭借着人间真情,凭着赤子之爱,把爱留在了病人的心中。
    还有一暮触动到我,病人是位老人家,出院时来拿药,她笑着说“阿伯,您有很多药,怕您记不清,如果家人一起过来听听最好”阿伯无耐的说“就我一个人”,于是她不厌其烦地说明这些口服药的用法,其实盒子上已经注明用法了,但她还是在每个药盒的正反面用笔写着大大的字,如早餐前吃一粒等,老人一目了然,老人家走时说了句:“这样我就知道怎么吃了,你做的真到位,谢谢”!     
    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给了我不少领悟。同一件事,我们是完成了,但是病人反馈如何呢?为病人想多一点,或许更能体现出你职业的价值,在病人的心目中也更与众不同。她的这种精神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我将在今后的实习日子里,更加努力学习,虚心请教,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为将来踏上工作岗位更好地为病患者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莆田卫生学校 61组 许春妹 护理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