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毕业后医学教育 >> 正文
转发中国医师协会关于发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指标(2023年版)的通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等文件精神,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制度落实,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修订形成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指标(2023年版),经科教司审核同意,中国医师协会印发,现转发给各基地,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请各专业基地对照基地评估指标认真开展自评,于2023年10月13日16时前填写《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指标—管理(2023年版)》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评估指标—XX科(2023年版)》自评表,并依据基地评估指标撰写《2022年度住培工作自评报告》,发送电子版至科教科邮箱。


二、中国医师协会将按照“常态、勿扰”的要求和“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取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各培训基地培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评估。


三、评估中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取消评估资格、通报直至撤销基地资格的处理。协会将对评估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接受被评单位及社会各方监督。 


附件:1.《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指标—管理(2023年版)》.pdf
      2.《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评估指标—XX科(2023年版)》(33个专业).zip

                                                    科教科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