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一科研课题获2012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项目立项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普通外科(胃肠外科)林伟博士的课题《mda-7/IL-24基因在胃癌转移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研究》获2012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项目立项。这是我院外科团队在胃癌、结直肠癌外科治疗领域探索的又一成果。

    林伟博士所在的外科团队主要专研以胃(贲)癌、结直肠癌外科治疗为主的综合治疗,已诊治2000多例胃癌、结直肠癌患者,积累下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该团队在胃癌、结直肠癌外科治疗领域不断地进行探索研究,坚持外出考察学习,勤于总结经验,并且不断地改进创新,形成了许多新的观点和认知。该团队开展的规范胃癌D2根治性切除手术,直肠癌全系膜切除术等,大大提高了患者术后的生存率,降低了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而且大幅度改善了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许多病患的认可与好评。

    该外科团队近几年来积极地开展微创技术,现已能熟练地操作腔镜下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在重视胃癌、结直肠癌的规范治疗的同时,他们也注重基础研究,现有市科技立项3项,省自然基金1项,发表胃癌、结直肠癌基础和临床方面论文数十篇。

    相信该外科团队在陈金坤主任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将在临床、科研以及教学等各个方面创下更好的成绩。   (严俊腾 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