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在莆田市首届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吴美水为杨宁波护士颁发证书。   黄筱军 摄

 

       7月3日,莆田市首届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在我院新区门诊四楼实训中心举办。我院选送的护士杨宁波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莆田市护理学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承办,旨在提升我市儿科护理人员安全输液理念,引导儿童静脉治疗向更专业、更规范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儿科护理人员的临床工作能力来自我市9家医院选派的9名优秀儿科护士参加了此次技能比赛。在比赛中,选手们全封闭式候考,4名静脉输液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并全程跟进。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比赛结束后,莆田市静脉输液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玉叶对比赛进行了专业、详实的精彩点评。她对选手们热情的服务用语、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选手们通过此次比赛练兵,能够把“标准、安全”的静脉输液的理念传递给每家医院的护士,共同提高我市静脉输液治疗的质量。

 

“儿童输液安全是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重要课题,如何提供适龄化、人性化的护理,是儿科护理团队需要不断探索的问题。”莆田市护理学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莆田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吴美水说,通过比赛不仅提升了我市儿科护理人员安全输液理论及技能,也展现了白衣天使“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良好精神风貌。